八川明澈

不管在哪个圈子,都是恶俗的万人迷战损爱好者...

【原创攻x赤】【all赤】MONSTER 10

#原创男主

#双生子设定

#年下,微all赤

#赤司桐也x赤司征十郎

#强强

#微虐奇迹

#时间线在冬季杯之前,是if线

Marching with an innocence, they proceed

To a location echoing the sound of feet skipping and

Feeling high, feeling high, memories of a sting flavor

The other side's insanity

——《monster》

黑子一时不知道对于赤司的赛场再回归摆出什么表情。

他感到有些矛盾,一方面他对于桐也毫无意义的破坏性篮球无比厌恶,但往另一方面想一想,桐也能做的也只是如此而已——将火神的球断掉,传给无冠,再然后呢?再然后火神再将无冠的球断掉,陷入反复,然后一方失误打断这个死循环,再进入另外一个死循环。虽然城凛因为战术完全被赤司看透,耗费的体力实在太多,往往打破死循环的都是城凛的失误,但是这同样反映了另外一件事——在进入zone的火神的引领下,城凛与洛山战个勉勉强强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但是赤司上场了。

黑子攥了攥拳,他说不清楚自己现在的心情,甚至觉得有些慌乱。毫无疑问他是看不起桐也的篮球的,打篮球不为了快乐,甚至不惜仅仅为了胜利去破坏他人纯粹享受竞争的权利,这简直不可理喻!黑子清楚的知道自己对容忍桐也上场的洛山有多么的鄙夷,但当他真的看到赤司平淡的从休息室走出,拿起球场旁边的矿泉水时,竟然心慌了起来。

——不想和赤司做对手,城凛无论如何不能和赤司做对手了。黑子的呼吸无意识的急促起来。前三场和赤司的对抗已经让城凛几乎失去战意了,意料之外的来自场外的鼓励氛围也因为桐也的出现消失的一干二净。现在场内观众席都是窃窃私语,完全没有之前比赛的热烈气氛,仿佛他们在场上不是在打篮球,而像是在玩什么把戏。

只要不是赤司,只要不是赤司君,和谁做对手都好……不对!

黑子猛地惊醒,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心。

我在想什么!我竟然觉得和一个无耻的不喜欢篮球的人在场上打比赛居然比和赤司君做对手要好嘛?不,赤司君无论再怎么看重胜利还是喜欢篮球的,这点是和赤司桐也完全不一样的,是无论如何不能将这两人相提评论的。

黑子深吸了一口气,屏住呼吸,仿佛要将这团空气在鼻中化开似的,许久之后才慢慢的吐出。

这是团队的篮球,是城凛与洛山之间的较量,我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克服了那么多的困难,流了那么多的汗水,背后有那么多的人在支持着我们,我在怕什么呢——我不会怕的,城凛也不会怕的。黑子微微活动了一下手腕,走近了火神。

“呀——恼人的家伙总算下场了啊——”火神语气轻松,仿佛早就知道黑子站在他身后,他转过身,微微低下头看着黑子微微被汗水打湿的额头,咧嘴露出了一个笑容。黑子敏锐的捕捉到了火神眉头上还未来得及掩饰的担忧,但他没有说话,只是回报了一个笑容,和一个郑重其事的请求:

“那么接下来也拜托了,火神君。”

 

“啊,小征!你要上场了吗?”

玲央的一句轻语拉去了洛山所有人的注意,赤司轻轻点点头,拿起了放在座位上的水瓶,一边拧开一边开口:“嗯,桐也的眼睛还没痊愈,让他上场实在是太勉强了。”赤司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桐也没什么大事了,打完比赛就送他到医院。”

根谷武永吉点了点头,移开了视线表示不再关心。黛千寻静静的看着赤司将水平凑到嘴边,之后微微昂头将水送入口中,一口一口的吞咽着。应该是受到严格的家教的影响,赤司即便是在剧烈运动后喝水也不会像是普遍打篮球的男孩子一样大口大口的往嘴里灌,给人酣畅淋漓的感觉,他只是仿佛跟着节奏一样的喝着,雪白的脖颈上留存的汗珠随着喉结的一上一下缓缓滑落,汇集到他小巧的锁骨,在顺着滑到肥大的球衣内部。黛千寻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移开了目光。

“不过小征不要太担心啦,即便不上场,城凛这个程度的话我们也是应付得了的哦。”思索良久,玲央轻轻开口。很难得的,一直叫嚣着“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一定要和赤司司一起并肩作战的嘛”的小太郎没有开口反驳,他挠了挠脸颊,缓慢却坚定地向赤司点了点头。

“最后一节我和你们一起,毕竟是决赛的赛场啊,”赤司拧上瓶盖,望了一眼死死盯着他的黑子。玲央不知道赤司有没有听出他们对赤司心态的担忧,也不知道赤司那句“决赛的赛场”强调的是取得胜利的难度还是作为团队一员的仪式感。他有些犹豫的看着赤司,却发现赤司的眼中连一丝犹疑都没有,他只是静静得看着黑子。

玲央等了半晌,却依然没等来赤司再开口,但就当他准备起身去拿毛巾的时候,听到了赤司仿佛自言自语一般的呢喃:

“有些事情,果然还是应该说清楚吗……”

玲央停顿了脚步,只觉得心酸胀的厉害。

那么骄傲的小征,无论做什么事都毫不犹豫的小征,他甚至字典里从来没有过放弃两个字。可这一次,直到最后,都没有等到他的“奇迹”。

于是他放下了,放下了自己的愧疚,连带着他本人都没发觉的对“奇迹的时代”的期望。因为他现在不再是孤身一人,他身边有了崇拜他的球员,有了能够替他分担责任的队友,还有了如他一般并不强壮,却总能将他护在身后的影子。他是他们世界中的近乎全部,所以他不能犹豫,他只能放下,他得担得上他们对他的依赖,哪怕他们本意并不想干涉他的任何决定。

——哪怕他也不知道如今他身边的队员会不会再一次被他落在身后,之后跑向不同的方向,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玲央扬了扬头,他不知道应该摆出一副怎样的表情。他该开心吗?是该开心的。赤司终于放下了对于奇迹的愧疚,他将奇迹们轻轻拿出了他心中间的位置,他将他与其他洛山的正选球员与他紧紧绑在了一起——他没等到奇迹们,于是便不再等下去。

可是为什么……他看着赤司静静地作出这个决定,竟然比赤司本人更要悲伤。

“就是说,小征。”

玲央突兀的开口,赤司有些诧异的回头。

“洛山一定会取得冠军的……有我们和你一起。”

呜哇,真肉麻的话啊……玲央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些话。取得胜利不是应该的嘛?!干嘛还要特地强调一下像是邀功自己这群人有多重要一样,“我们和你一起”什么的完全不像是他平时会说出来的话啊!你是什么被叶山小太郎附身的妖怪啊!

玲央的脚趾疯狂抓地。

“啊,玲央姐……”小太郎呆呆地伸出手指指着玲央,一副魂不附体的表情,“脑子好像坏掉了耶……”其他两个人也像是见了鬼一样的看向他。

“啊呀呀叶山小弟弟……”玲央仿佛刚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微笑着将魔爪伸向小太郎,如果忽略他额头暴起的青筋和小太郎的惨叫,倒也不失为是一种兄友弟恭的场面。“喂喂喂要上场了哦,闹得这么开心没关系吗……”黛千寻依然面无表情的抱着手臂围观,嘴上说着要上场要保存体力之类的话却一点要干涉的意思都没有,于是小太郎绝望的发出断断续续的尖叫,整个氛围荒唐的不像话。

“噗嗤。”

嗯?

很微小的笑声,短暂的几乎让玲央怀疑刚刚是不是小太郎发出的声音让他产生了幻听。他松开了掐着小太郎脖子的手,小太郎一边咳咳地咳嗽着一边也捂着脖子向笑声的源头望去,抱着手臂看热闹的黛千寻和根谷武也诧异地转过了头。

赤司身处众人视线的中间,将微微挡住嘴部的手轻轻放下,脸上的笑意还留在嘴边。

“啊,赤司司,居然笑了……”小太郎呆愣愣的看着赤司嘴角的笑意。

“你这混蛋!不要说的好像小征平时冷面无情一样啊!”玲央恶狠狠的一拳砸到小太郎头上。

“你们啊……”赤司轻轻开口。

小太郎停止了哀嚎,玲央也猛地转头看向赤司,两个人立刻站直,仿佛刚刚的打闹完全没有发生过。是要开始训话了吧?最后一节比赛应当严肃对待,可能是要布置战术以及后续安排了吧?

“……谢谢。”

该说谢谢的,其实是我们啊。

想说的话实在是太多了,无论是多紧张的赛程也永远都有详细的战术安排,无论是多繁重的工作学业也永远能将训练组织的事无巨细,明明大了一个年级结果居然还要你腾时间出来给小太郎补课什么的……

该说谢谢的,其实是我们啊。可是这么多的事情,又该从何谢起呢?你又怎么会接受呢?

那便停下吧,就让那些肉麻道谢的话终止在这里。洛山不一直都是这样的吗?就让我们用行动来说明吧,我们一起,捧起这冠军奖杯。

没有人回应,却又好像谁也没有落下。几个人活动了一下肩膀,根谷武将脖子上的毛巾扯下来,随手放在长椅上。几个人默契的跟在赤司身后,宛如君王身后的千军万马。

他终将加冕。

 

一声哨向,尖锐的划破了体育场内还算平和的气氛。观众席寂静下来,台上的观众看着双方球员走上场,之后杂乱的混在一起,却依然一黑一白,泾渭分明。

黑子与火神碰了碰拳,就在刚刚,他想到了对抗赤司天帝之眼的方法,他将这种方法归类于和火神的羁绊。只要他能够依赖对火神的了解,与火神进行反方向的拦截,那么就能够预测到赤司的行动。讲实话,他对于自己必须上场进行防守这种状况有些苦手,但是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火神的体力消耗的太大,已经不足以支撑他再开一次zone,如今能够防住赤司的天帝之眼的人只有他。

虽然已经想到了对抗的方法,但是黑子还是觉得自己的脚步沉甸甸的。这时他听到有人在叫他。

“黑子,能听到吗?”

是很熟悉的声音,有着很独特的清冷却柔软的感觉,似乎是见黑子疲惫的神色放的太过明显,这熟悉的声音不由自主放轻了一些。

“啊,抱歉……赤司君?”

居然真的是赤司。虽然他的声音己经被黑子刻在了骨子里,但是记忆中赤司已经很久没有叫过他黑子,他一向高高在上的称呼着他的名而并非他的姓。黑子望着赤司那对异色的瞳,竟然有些紧张。

那并非是在面对赤司时那种独有的紧张,而是从心底微微泛上来的不安,仿佛有什么他不愿面对的事情就要发生了。赤司轻轻开口,黑子盯着赤司的唇微微张开。

不要说话,求你。黑子不受控制的想。好像有什么事情赤司开口之后便再也无可挽回。

“黑子,如果你的初中生活因为我变得很糟糕的话,现在我向你道歉,也希望你能将这句话传达给青峰,绿间,黄濑和紫原。”

别再说下去了……黑子急切的想打断赤司,但却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但是到此为止了,虽然说出来会显得我是个不可救药的人吧,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不再打算背负着对你们的愧疚走下去了。”赤司语气平静,好像讲述着一件与他无关的故事。

“我如今,也没有立场,更没有权力去对你的篮球说些什么了,无论是态度也好还是技术也好。或许这样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更好的方式吧。”

不是这样的……赤司君刚刚说什么?什么是“不打算背负着对我们的愧疚走下去”,什么又是“更好的方式”?

黑子只觉得他几乎理解不了赤司的话了,他只是麻木的看着赤司平静的将字一个个吐出来,他有些慌张的听着脑海里有个声音叫嚣着:别让他说下去了!再说下去的话……

“所以黑子,最后一节就让我看看你们的篮球吧——站在‘初次见面’的角度上。”

赤司平稳的说完最后一个字,等待着黑子的回应。出人意料的,黑子甚至没有像刚开始一样回敬一句“给你看看我们的篮球”之类的话,他只是呆呆的看着赤司。

赤司皱了皱眉,黑子的反应完全在他预料之外,他应该将他的意思传达清楚了,或者说,黑子是对于他“打算不再愧疚”的厚脸皮发言感到意外?

那么就在赛场上发泄出来吧,痛痛快快的打一场。然后回到队友的身边继续向前,成长不都是这么一回事吗?他自认也不是什么心胸十分宽广的人,他能放在心上在意的人只能有这么几个,他的精力只有那么多。他分给了他们,可他们拒绝了。

所以就停留在敌人就足够了。这不是对大家都好吗?

虽然是这么说,但其实与之前相比也没有什么区别吧。赤司面容平静的转身想着,接过根谷武传来的球。

“不会让你过去的!”火神闪身到赤司身前,他死死的盯着赤司手中的球大喊着:“黑子!”

黑子像是才回过神来,他咬着牙冲向火神身后。没时间想别的事情了,当务之急是带领城凛取得这次胜利,仅仅是无冠再加上黛千寻就已经很棘手了,这一次务必要将赤司的天帝之眼封锁住,这样的话,城凛才有希望取得胜利。

“哦呜!城凛的光与影拦住了赤司!赤司能否突破两人为洛山取得一分呢!”比赛解说卖力的叫喊着,试图将气氛拉回到激烈的赛场应该有的气氛。他的努力没有白费,观众席逐渐热络起来,仿佛之前闹剧一般的那几幕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般。

火神君动了,他要往左边拦截。黑子强迫自己的大脑飞速运转。既然火神君要向左边,那么赤司君一定会在右边突破,那么……

黑子毫不犹豫的向右边跨出了步子,果然与试图突破的赤司对上了视线。

赤司似乎有些惊讶,那对异色的眸子微微睁大,黑子甚至能从那双眼睛中看见自己咬牙切齿的脸,但赤司却依然反应十分迅速,他快步后撤,右手运球到左手躲过了火神的争抢,又从胯下运球运回到右手,运球一个来回的时间就拉开了与火神和黑子两人的距离。

黑子的计划只实现了一般,但他还是松了口气。他自己都没发觉,每次自己一面对赤司,对自己发起的攻击的及格线都会不由自主下降不少。黑子重振旗鼓望向赤司,赤司已经恢复到了平日里最常见的面无表情。黑子觉得有点可惜,不由得在脑海里又回味了一下赤司刚刚惊异的眼神。

“竟然要对我用排除法吗……”赤司缓慢地运着球,似乎有点若有所思。

排除法?黑子愣了一下,随后才想到,他躲到火神的身后与火神在相反的方向防守,不是这边就是那边,对赤司来说可不就是排除法?可一定要这么简单直白的理解吗?

亏他还将这一招归类于与火神的信任与彼此了解来着。

该死,那股熟悉的感觉又来了。黑子有些不爽的掐了一下自己的掌心,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仿佛你的什么反映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你无论怎么挣扎都只不过是他棋盘上的一枚棋子一样的感觉。可在这股厌恶感之后的却是一段画面,就在刚刚,赤司平静的看着他,说,站在“初次见面”的角度,让我好好见识一下你们的篮球吧。

什么叫做站在“初次见面”的角度?他们已经是敌人了吗?

不是这样的!自己是想要和赤司君一起快乐的打篮球的,他想要将赤司从唯胜利之上的黑洞中拉出来,拉到与他们一同的阳光下,他将其称为“拯救”。

所以他们应该是朋友啊?怎么会是敌人呢!敌人才不会这样的,成为敌人应该是……

黑子的心跳漏跳了一拍。

“洛山那种……货色……”黑子小声呢喃着,仿佛又回到了上一节比赛的现场,众人对洛山的冷嘲热讽始终在耳边回响着。

为什么,当时自己没觉得这些声音有那么刺耳呢?原来这些是这么恶心的声音吗?

“城凛的光与影化解了赤司的进攻,但是我们现在看到赤司似乎没有放弃,他依然坚持要进攻!”解说咆哮的声音扯回了黑子的意识。

“要上了!黑子!”火神没有回头,也没有精力回头,他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盯紧赤司上面。黑子回过神点了点头,又想起火神现在看不到,于是大声的应了一声。他深呼吸,将脑海里那些恼人的情节全部放在一边,打算专心致志的观察赤司的动向。

赤司似乎没什么动向,他依然上前运球——他还打算要进攻!

可这怎么可能呢?黑子一时间有些慌张。赤司不会做他没有把握的事情,他之所以上前大概率就是因为他已经有了解决他们这个“排除法”的方案,可是这就是针对他自己的招数,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有了解决的方法?论身体素质黑子不相信火神在赤司之下,他也有自信能够补齐火神所有的防卫死角,所以他赤司凭什么还敢继续冲上来强行冲破他们的防守?

没人解答黑子的疑惑,没有那个时间了。

一眨眼的功夫,赤司就已经攻到了眼前,火神咬了咬牙准备防守,黑子聚精会神的盯着火神的动作。

左边——不对,是右边!

黑子不暇思索的向右迈步。只要能阻挡住赤司就好了,就算赤司看到他出现之后向左移动中心,左边也有火神在阻拦,讲实话,他想不到赤司能用什么方法突破他们的双人联防。

黑子闪身到火神右侧,准备迎接赤司的进攻,但却没能遇到赤司。

“什……”

黑子睁大了眼睛,赤司竟然没有突破,他给了火神一个假动作随后只是停留在原地,赤司淡淡的瞟了黑子一眼,好像什么也不想说,他微微抬手提腕,一个简单却漂亮的传球传到了小太郎手中,那球在小太郎手中几乎没有停留就被小太郎送了出去,球在空中诡异的转弯最终落在了玲央手中,没有三分球手的城凛只能寄希望于玲央失手之后的篮板,木吉咬牙上前,却被根谷武一瞬间顶了回来。

“夜叉”降临,玲央的三分球没给任何人机会。

 

怎么会?

黑子站在原地,怎么想都没有想明白。明明自己针对赤司的战术没有任何疏忽,也确实防守住了赤司的行动,可结局怎么会是这样?他防住了赤司,可洛山却还是进球了。

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于是他看向赤司,他知道赤司一定会给他解答,即便他们现在处于不同的队伍,作为对手在这同一个决赛赛场上。

可赤司没有。他只是转身,似乎他与黑子从未相识过。黑子不解的看着他走向队友,背对着他说了几句什么,那个洛山的黄头发的人立刻很夸张的叫了起来,眼睛里亮闪闪的满是开心的样子。

黑子猛地想起赤司刚刚说过的那些话:他如今已经没有立场,更没有权力去对自己的篮球说些什么了。

黑子站在原地等待着赤司转过神来对他刚刚的行为说些什么。可这一次赤司到底没有再回头。

“当局者迷啊……”海常的队长笠松幸男喃喃道,“只顾防守了赤司,而把唯一一个能与洛山正面抗衡的火神和黑子锁死在了赤司身边,但是城凛其他人可抗不过无冠的五将与洛山的第五人啊……”

“没什么能看的了,实力差距太大了,不如说要不是我切身经历了失败,我甚至想不起来我们是怎么输给城凛的。”桐皇的队长今吉翔一扶了扶眼镜,神色并不轻松。他一早就注意到了身边坐着的青峰的状态。在给城凛打气之后还是一副神赳赳气昂昂的样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魂不守舍,一副连比赛都看不下去的模样了。

当局者迷啊……很巧合的,他的脑海里也浮现出了这句话。

 

比赛的后几分钟时,黑子的大脑已经彻底乱掉了。

他忘记了还制定了什么战术,忘记了为什么自己要站在这个位置,忘记了自己要防守什么人,只记得模模糊糊之间看到有个人持着球过来,他凭着本能去防守,对方运球的声音震耳欲聋,可他连这都听不清楚,只记得那人笑出一副小虎牙,得意洋洋的说着什么“赤司司说最后这几分钟都由我来担任主攻”之类的话。

 

惨败。

 

木吉铁平从未觉得气氛能这般压抑过。

参加完颁奖典礼之后,城凛众人一句话也不说,默默地换着衣服,将自己带过来的冰片柠檬之类的缓慢而没有章法的塞进背包里。木吉深吸一口气,只觉得这空气似乎不再是可流动的气体,而是变成了像是胶水一样的黏腻东西,仿佛要将他的整个喉咙死死糊住。

“哎,没想到最后比分差的这么大……”

“是吗?我觉得城凛就是完全打不过洛山啊?”

……

“仔细回想一下,好像城凛除了最最一开始超过了洛山一点点之外就一直被洛山压着打啊……”

“所以究竟为什么我们会始终有一种城凛能赢的错觉?简直像是宇宙的大意志一样……”

“……呜哇……好可怕……”

隔音,真的太差了。

木吉叹息着听着休息室外观众的人来人往。就像是在场上不顾后果的给城凛打气一样,如今观众们依然不顾后果的大声在城凛休息室外谈论着城凛的惨败,偶尔才会有模模糊糊的“嘘他们就在这里小声一点说啦”的声音传进来。

谁也没想到,号称主打团队篮球的城凛,居然被“胜利之上”,“可怜的被压迫者”的洛山众人在最后用最基础的团队合作打的找不着北。甚至这连赤司的战术都称不上,只是赤司觉得突破很棘手,于是将球传给队员而已。

可城凛就是被赤司平淡的传球打的措手不及。

难道,说赤司这家伙已经被塑造成一个什么可怕的人物了吗?木吉苦笑着想,他站起身想说些什么,类似于“大家已经很努力了回去我们再复盘”之类的话,总而言之是先把局面稳下来——他总得说点什么将门外这些恼人的议论声盖过去。

“‘洛山这种货色……’”黑子抢在他之前开口了。他还是眼神发直,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话。

“……黑子?没事吗?喂!你去哪里!”

黑子猛地站起身,没顾得上木吉的阻拦与询问,冲出了城凛的休息室。

 

-——————————

我本来想一发完结的,我本来以为已经能结局了...

但是我怎么写了这么长啊!又长废话又多!

(哭)

评论(24)

热度(2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