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川明澈

不管在哪个圈子,都是恶俗的万人迷战损爱好者...

【原创攻X赤】【all赤】MONSTER 11 完结

#原创男主

#双生子设定

#年下,微all赤

#赤司桐也x赤司征十郎

#强强

#微虐奇迹

#时间线在冬季杯之前,是if线

 

When you crash and burn

——《burn》

 

赤司对支持洛山的观众疯狂的欢呼微微鞠躬示意,他小心翼翼的将带在脖子上的奖牌握在手中,冠军奖杯早已被扔给了小太郎他们几个抱着,好在后者也非常喜欢这一活计甚至感激不尽,大他一岁的学长正在哭哭啼啼的抱着奖杯使劲的把自己脸上的汗往奖杯上面蹭,一边蹭一边说着“呜呜呜呜初中被那几个初中生压了一头就死活拿不到的奖杯今天终于夺回来了”之类的话,其他几人一边嫌弃,却又一边忍不住湿了眼眶——没人不想拿冠军。

赤司抬头,看见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离开了休息室,就站在选手通道的门口,懒洋洋的倚在门柱上,有点冷淡的表情,显得与整个赛场的人都格格不入。赤司有些好笑的看着桐也身边的人一点一点散开欢呼,最终以他为中心三米之内竟然空无一人。

当然了,赤司桐也不在乎,甚至说他求之不得。

“我赢了你心情很好?”赤司走近桐也,像猫一样眯了迷眼睛。

桐也没有说话,嘴角终于随着赤司的靠近挂起了弧度。他伸出手指,像逗猫一样勾了勾赤司的下巴。赤司微微向后仰头,有些不满的看了一眼桐也。

更像猫了,桐也嗤嗤地笑着想。

“什么时候出来的?我没让你出来吧。”赤司居高临下的看着桐也,微微眯着的眸子写着不满。“好啦,我总得看着你把奖杯领了,等下马上就去医院。”桐也笑着收回手,顺手将赤司球衣的领子向上拎了拎。

“等下?”赤司加重了语气。

“嗯,等下,应该不太久。”桐也应道。赤司看着桐也,桐也依然是笑着,可眼神却冷了下来。

 

“赤司君!”

赤司有些惊讶的转过头,黑子正气喘吁吁的扶着墙壁站在他不远处,看上去参加完颁奖典礼之后刚刚换好衣服,还没来得及休整就急匆匆地冲过来了。

“黑子?有什么事吗?”

赤司声音不大,却也足以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听到黑子的名字洛山几人警铃大作:黛千寻阴沉着脸站到赤司身后,玲央凑到前排了笑容愈发温柔,根谷武扭了扭脖子,骨节发出了咔嚓咔嚓的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最吓人的应当是小太郎,他一副想凶狠又不知道怎么凶狠的样子,挤眉弄眼的停留在一个很诡异的表情,赤司桐也轻轻打了一个哈欠,撒娇一样的扣了扣赤司的腰侧,赤司被桐也吸引去了注意力,又凑上身子检查了一下桐也眼睛上缠着的纱布。

——以上就是青峰和黑子看到的场面。

……这是什么地狱绘图……青峰忍不住颤抖着想。

“啊,青峰君……”黑子有些无措地看着身后出现的青峰大辉。他倒是没有呼吸的很困难,但是从额头薄薄的一层汗来看,也是比赛一结束就跑过来的。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黑子君想说什么呢?要是还没整理好说辞的话再等等怎么样?”桐也的声音很突兀的在走廊里响起。黑子警惕的看向桐也,桐也却连头都没有转过来,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他只是盯着赤司的球衣领口,仿佛那里有什么让他很在意的东西一样。

“——反正人还没来齐嘛。”

就好像是为了响应桐也的话一样,黄濑气喘吁吁的身影从走廊尽头渐渐清晰,他似乎也注意到了赤司身边的情况和自己预料中不太一样,原本飞奔着的人影看上去逐渐变得也有些犹豫,但还是艰难地跑近,站在了黑子身边。

“你难道要等到想来的人都来齐吗?绿间和紫原不会来的,你要等他们过来的话你又想什么时候出发。”赤司仿佛没注意到面前站着的三个人一样,只是微微提高了声音,用有些威胁的语气对着桐也。

“我也没想等多久啦……”

黄濑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有些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桐也的语气竟然有点委屈,就好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对着哥哥撒娇的弟弟。

可他跑过来时看得真切,那双和赤司高度相似的双眸,仿佛两个挂满寒气的黑洞,它们不仅仅想要将自己吸入这个深渊,甚至想要撕碎自己,这对眼睛和那个人在篮球场上的咆哮一样,都将成为自己不愿意会想起来的噩梦。

“那就不等了,反正他们也只是不愿意出来而已吧?”桐也终于舍得将视线从赤司身上移开,不耐烦的看着黄濑,“所以——事到如今,有何贵干?几位?”

“我……”黄濑不由自主想说什么,却停住了。

是啊,他到这里来是干什么呢……?

是来道歉的?应该是的,再怎么说,他一昧地站起来给黑子加油打气,还说了那种伤人的话,应该来道个歉的。可是他错在哪里呢?赤司真的需要自己道歉吗?当自己站起来那一刻,他热血沸腾,在那句话脱口而出,他并为觉得自己做的不妥,包括现在他也觉得自己给黑子加油打气算不上是什么坏事,但他却在引起了观众们为城凛加油鼓劲的热潮之后猛然醒悟,他小心翼翼的看向赤司,可赤司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

他觉得其实自己的这种行为算得上是一种背叛的,可赤司不在乎,或者说他早已习惯。

那他来是来干什么呢?指责赤司吗?指责他一昧地胜利至上?可他如今也尝到过了败北的滋味,拜黑子和火神所赐,他在他们手下输了两次,又在青峰手下输了一次,那种热血沸腾,那种不甘心,他永生难忘——可那是快乐吗?那败北之后留下的泪水是快乐吗?比胜利之后的欢呼还快乐吗?

那么还能指责些什么呢?指责他将初中的篮球队伍带成了那样一副油盐不进,彼此互不合作的样子?可是赤司与洛山的配合又是那么的亲密无间,仿佛他们天生浑然一体,再加上后期桐也上场的狂放球风作为对照,将赤司的团队观念对比的淋漓尽致,最后打破黑子封锁赤司和洛山得分计划的,不也是赤司组织的一次又一次简单地配合与进攻?

所以他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他是来要说些什么的?

——拜托,说些什么吧……黄濑求助似的看向身边的两个人,可黑子和青峰也是那样一副迷茫而脆弱的表情,三个人一齐沉默着。

“哈?所以你们挡着路一句话也不说是什么意思?”最先忍不住的人是玲央。“拿出赛场上加油打气的精神来啊?能喊出‘洛山这种货色’的人现在是这种嘴脸,这个反差真的很好笑哎。”

但是没人笑,包括提出这句话的玲央。他只是不耐烦的看着眼前的三个人,但很快就移开了目光皱着眉头不耐烦的看向走廊尽头,仿佛再看多一眼就会吐出来一样。

“不,不是这样的!”黑子猛地抬起头,随后有垂下了眼,声音也变得断断续续,“我,我们,我们只是想和赤司君再次回到初中最一开始的那段日子,我们一起……”

“现在站在他身边的是我,‘第六人’。”一向沉默的黛千寻终于开口了。他看着黑子,语调几乎没有起伏,“你觉得凭什么你们还能回到你所梦想的初中最开始?凭你对篮球的热爱还是凭你对友情的执着?一边感动于你口中的友情一边被你蒙蔽于想回到初中的梦想的城凛的那群队友真是可怜的家伙啊。”

黛千寻的话说的实在太过讽刺,黑子忍不住咬牙抬头看向黛千寻。

“醒醒吧,现在他身边的影子只有我,一个背叛了光的影子早就不配再当影子了。”黛千寻毫不畏惧的回瞪,一向没有焦距的眼睛竟然有了咄咄逼人的预兆。

“黛前辈,好中二的发言啊。”出人意料的,赤司打破了黛千寻与黑子的僵局,他的语气甚至很愉快,仿佛完全不在意眼前发生了什么事。

什……黛千寻刚刚燃起来的气势被赤司一句话浇灭了。明明只有你不配说我中二!黛千寻不满的盯着赤司。赤司全然没有歉意的接受了黛千寻的“怒火”,甚至用一种很狡猾的眼神看了看黛千寻。

啊,又来了。黛千寻头疼的想。这种狡猾的,诡计得逞的小狐狸的感觉。他叹了一口气,与黑子的争端再一次不了了之,自己的不满正在他本人并不情愿的情况下慢慢消散。

“啧。”桐也突然很大声的发出了不耐烦的声音。黛千寻立刻将目光从赤司的脸上移开了。

……什么啊!连看的久一点都不行吗?你这是什么大魔王啊赤司桐也!黛千寻皱了皱眉,假装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

“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你们想表达什么,但是既然大家都到了,我就把在场上说给黑子的话再讲的清楚一点好了。”

赤司轻轻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桐也没有拦他。

“我曾经也无数次想过,走到今天这个局面究竟是不是我一手造成的,倘若我如今再回到初中的那个夏天,我又该作出什么改变,才能让你们更快乐一些。”

气氛随着赤司的发言凝固了。

“这并非是我认为我做的不对,反而在我的角度来看,我的每一个举措都应该是最优解。但是你们不这么认为,你们看起来不想打比赛,你们很不快乐,我很在意你们,所以我时常作出这种异想天开的设想——就好像是打完篮球赛之后的‘复盘’。”

赤司面前的三人呆呆地看着赤司,小太郎偷眼看了一眼桐也,桐也没有什么表情,他在那里摆弄着他的手机,仿佛对赤司的心情早已知情。

“但是我确实找不到更好的解法了。所有人的能力都太过出众,认真的打比赛只能是一面倒,想要享受竞技的乐趣我们就只能去寻找更强大的对手,但是我们找不到。以此为前提,我找不到更好的解法……”

“——所以,我一直很抱歉,抱歉,我没能找到更好的其他方法,我没办法让你们去打你们想打的篮球。”

黑子呆住了。

赤司抱歉的,竟然一直以来都是这件事。他从来不觉得他将篮球比赛变成高高在上的得分游戏是一件不尊重对手,不尊重篮球的值得愧疚的事情,他只是愧疚于为了能让他们打起精神打比赛,除此之外他没有其他的办法。可是怎么会没有其他的办法呢?只要我们认真打篮球,所有的事情不就都解决了吗……

……不是这样的。

黑子想到了青峰开启天赋的那一场比赛。那一场比赛是青峰期待已久的,他期待着能于对手队伍的那个很厉害的大前锋一决胜负,在比赛的一开始双方都信心满满,少年的狂气如同黑夜中的篝火一般迸发出来,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水平已然是天上地下,这场最初来自少年人有来有去的交锋最终变成了无情的碾压。到比赛的最后,那个一开始兴致勃勃的大前锋已经放弃了防守。他无视了青峰如同饮水一般轻松的过人,他只是低着头站在原地,着了魔似的说:

怪物。

在常人看来,他们就是怪物啊,他们之间的差距实在太过明显,乃至于一旦稍微认真一点对面就会失去战意。

这本身就是一个死局。

“所以黑子说希望能够回到初中,我理解,但不认可,”赤司淡淡地俯视着三人继续说着,“因为我们现在已经足够幸福了——拥有势均力敌的对手,有着能够支撑自己的队友,无论是黑子,黄濑还是青峰,身边不是已经拥有了可靠的队友和队长吗?虽然有的队伍还很青涩,但这才是你们想要的,能够肆意挥洒汗水的队伍吧。”

气氛有些凝重,赤司轻轻叹了口气,他向前走了一小步,向台阶下的三人微微欠身:

“今后在赛场上……就请多多指教了。”

几个人呆呆的看着赤司平静的结束了对话,那毫无波澜的眸子在沉的像水,但却灼烧的几个人心中几乎被烫伤,他们看着赤司转过身盯着桐也低声嘱咐了几句,随后便牵起桐也的手。

他要准备离开了。

就要这么离开了。

“等一下!赤司!其实我们也是来道歉的!我们……”

“为了什么呢?”

赤司转过身,青峰急吼吼挽救的话似乎没能在他心上吹起一点波澜。青峰呆住了,他僵硬地站在那里,几欲开口,却又发现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能匆忙的将视线从赤司面无表情的脸上移开。

“为什么道歉?反正再来一次的话还是会这么选择不是吗?”

这可能是今天赤司说的第一句带有情绪色彩的话了,三个人都没忍住抬起头望向赤司,赤司却没再将对话进行下去,他转过身,牵起桐也便要离开了,仿佛刚刚那句话并非出自他之口。

“毫无意义。”

他们听见有人这么说着,却没分清是赤司,是桐也,还是来自于自己内心的呵斥。

 

“你下次不许再这样乱来。”

桐也端正地坐在病床上,微微合着眼,感受着赤司的手指摩挲着插进他后脑细碎的发中,找到绷带的活结,之后轻轻地解开。

结打的稍稍有点紧,赤司用力了三四次,再最后将那一截绷带抽解出的那一刻,桐也都为赤司松了一口气。随后他用拇指掐了掐自己的指肚,默默忍耐着绷带一圈圈解开时留在脸上的酥痒触感。

“哪有乱来。”桐也拖着长调,漫不经心的样子。

“你哪里不乱来?你但凡再场上再多大五分钟,你的眼睛都不知道能不能恢复到正常的样子。”赤司皱了皱眉,最终还是没忍住,声音稍稍变大了些。

桐也没再说话。赤司站在他的病床前,双手正在仔细的与绷带对抗,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将他的身体展现在他眼前。桐也用鼻音应了一声,伸出手轻轻揉了揉赤司的腰侧。

“我说我可以解决这个事情,就可以自己解决,桐也,你该更信任我才是,”赤司终于解下了最后一圈,他将绷带简单整理了一下,轻轻放在了床边的托盘上,“这不会让我太难过。”

“我知道,我现在知道了。”桐也轻轻开口,声音不大却极为郑重。

桐也睁开右眼,看着赤司逆着光站在窗前,微微向前倾着身子与自己平视。

离得太近了,桐也想着,但他没有躲开,他看着赤司极为精致的眉眼,任凭赤司的视线在他脸上细致入微的略过,他知道赤司是在确定他恢复的情况。

他在看我,桐也忍不住想着。他看的那么认真,那么久,就像是小王子每天细致的观察着他小小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

被自己的比喻矫情到了,桐也没忍住笑了出来,于是面前那认真的眉眼肉眼可见的变得疑惑了起来。赤司检查完桐也的眼周,直起了身子有些好笑的看着桐也,“什么事情这么好笑?”桐也笑着摇头,伸出手臂将赤司堪堪揽入怀抱,将脸埋入赤司的腹部。赤司叹了口气,感受着桐也湿热的吐息一下一下地打在自己身上。

“也没什么,”桐也的声音从赤司的衣料下面传出来,闷闷的,“就是你选择了我,选择了我们,我真的很开心。”

赤司笑着歪头,桐也将脸昂起,近乎贪婪地享受着赤司视线中的宠溺。

“理论上眼睛应该能好得差不多了。”赤司没有再接下去这个话题,他轻轻推了推桐也,再次俯下身来,“还痛吗?睁开试试看?”

桐也又没忍住笑出声来,他觉得这个气氛实在有点好笑,仿佛自己睁开眼睛对赤司来说是一个什么特别重大的仪式。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他也深吸一口气,轻轻地,郑重地,努力地睁开了左眼。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被无限拉长了。

赤司脸上带着的期待的微笑在他并不知晓的情况下缓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长久的愣怔。

那只眼睛被合上的时间实在有些太长,赤司几乎忘记了那只眼睛的模样。而现在它终于被显露了出来,带着一些怯弱的试探,就如同自己面前的那个人,起初只是像小尾巴一样弱弱地跟在自己身后,不喜欢说话,也不愿意表达自己的心情,然后不知从何时起,便成了现在这般强大的模样,偏执,却又温柔。

它终于完全展露开了,迎着窗外的阳光,暗红的眸子撞进他的视线,将他强硬地一整个装进,他避无可避,却也从没想过要逃开。

他被深深的烙入那抹深红,被深深烙入进那团烈火之中。

 

I am yours.”



————————————————

是——的!

终于完结啦!非常抱歉鸽了这么久因为我是真的拖延症晚期患者(鞠躬),大家真的非常包容。

这个梗也是我酝酿已久想让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能够写成这样的小长篇并最终完结其实是我当时设想的时候没想到的(笑),因为最初只是因为看动漫头脑发热,想着如果当时在决赛的赛场上,能有一个人在全场声援城凛的时候来帮他一下该多好啊,于是便有了这篇文的出现。

这篇文其实真的就是自己任性的产物,任性的想让小征有个依靠,任性的想看洛山的无条件对他的信任,任性的想把他揽下一切的性格展露出来,于是有了这篇ooc的产物ww,大家能够看到最后,我真的十分荣幸。

之后的产出不确定是不是all赤相关的了,大家看我历史更文可能也能看出来我写什么圈文真的全凭心情哈哈哈,因此大家因为这篇文关注我的也可以酌情取关。

谢谢大家,完结快乐。(鞠躬)

评论(23)

热度(30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